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屯溪区昱中街道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年03月26日 16:30:23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邱萍 吴玉莲

黄山广电台讯(邱萍 吴玉莲)春暖花开,清明将至。3月26日上午,屯溪区昱中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今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高密度聚集,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昱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及退休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登录电脑网页和手机网页向革命先烈献花、敬礼、留言寄语等形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感恩。

“我们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需要,确保家人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作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今天我学会了用手机开展网上祭扫,回去我就教支部的党员和周边的居民,让大家共同参与进来。” 退休老党员胡阿姨说,疫情改变了很多生活方式,网上祭英烈也是一种健康、文明的缅怀方式。

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以健康、文明的方式,激发辖区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爱国主义热情,普及宣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扫,在街道营造出“足不出户”线上祭扫烈士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