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区乌石镇召开水上安全集中培训

2020年03月30日 15:05:08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李安琪

加强农用自备船管理 保障茶季水上安全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李安琪)“每一次事故的发生,留下的不仅是惨烈的现场,更是身边人无尽的伤痛!一个小小的动作,也许就在不经意间带来生命的终结!但是一个小小的提醒,也可能会保全一群人的幸福……”3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培训会在黄山区乌石镇召开。

培训会传达了《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名胜区条例》和《太平湖水域休闲垂钓管理暂行办法》精神,给渔民科普水上行驶规则和注意事项,讲解当下农用自备船的现状和相应管理知识,授课老师们还现场拿出救生衣,面对面地开展示范教学,每一个步骤都详细讲解。

台下,沿湖30余名渔民认真聆听,不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并当场签署水上安全承诺书,表示会积极主动配合相关工作,共同呵护一湖碧水。

“这场培训以讲故事、摆案例、演示交流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很接地气,让我们老百姓更易理解和接受。对于我们渔民来说,也是很有帮助,回去还要好好消化所学的知识,水上行驶要做到遵法守法。”培训会结束后,清溪村的渔民何辉说道。

“现在正直茶季,村民们水上行驶增加,为确保群众文明驾船、安全出行,防范和杜绝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特举办此次农用自备船管理及水上安全培训会,并邀请了区农水局和海事处相关人员授课。”乌石镇分管领导刘骏说道。

据了解,该镇自去年年底积极开展农用自备船摸排登记工作,现共为206艘自备船办好“身份证”,上牌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完成。日前也积极开展茶季安全生产工作,与各辖区村和客运公司共签订《茶季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水上安全责任书》14份,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0余份,接收咨询80余人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农用自备船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为太平湖水域管理贡献力量。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