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区永丰乡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11:41:44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李天阳 桂林

黄山广电台讯(李天阳 桂林)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黄山区永丰乡开展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暨“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

普法宣传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法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普及《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目前,共现场解答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涉法问题6次,制作宣传标语10条,发放宣传单200份。

摸排隐患解纠纷。组织各村调解员对春耕春种期间农资购销、土地纠纷等矛盾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化解争水、争地、争农具等可能发生的纠纷苗头,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现全乡共开展矛盾排查90余次,排查纠纷隐患90起,已全部调解。

提供服务保权益。在全乡建立疫情期间涉农法律援助联系点4个,对于春耕期间坑农害农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为困难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正常进行。目前,全乡共受理涉农法律援助案件2起。

走访帮扶显温情。组织乡司法所、农技站等部门,对辖区内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专项走访,了解他们春耕生产现状,帮助他们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安心改造和生活。现全乡共走访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9人。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