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区乌石镇:网上祭祀致敬英烈

2020年04月02日 09:20:52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李安琪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李安琪)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黄山区乌石镇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该镇利用集镇企业商铺、各村村委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倡导破除祭奠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退伍军人们临时成立志愿小队,向村民们发放《清明祭扫温馨提示》、《关于清明期间开展文明祭祀的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共计50余份,提醒村民祭扫时注意公共卫生,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生态资源的保护者、“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示范者。

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和黄山烈士陵园活动专栏开展网上祭扫活动,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通过向烈士献花、点烛、上香、敬酒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英雄学习。全镇共100余人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始终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打造美丽乡村、进行“好儿媳、好公婆、好家庭”评比、结合传统节日举办艺术汇演、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村村清”等活动,积极助推乡村治理,改善村容村貌,帮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整体呈现出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