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爱心浮桥”的背后

2020年07月10日 10:16:54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吴州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吴州)7月7日,全国高考首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水导致黄山多地受灾,歙县千余名考生未能如期参考,原定当天的考试也延期举行。

耀利党员参与浮筒搬运过程

就在全县考生及家长焦急万分之时,市军分区通过军地装备潜力信息了解后,联系了生产水上浮筒设备的黄山区黄山耀利水上设施有限公司,在外地出差的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孙树利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开展技术论证,拟采取在水上铺设浮筒搭建应急交通浮桥的方式保障考生通行,该方案立即被采用。

耀利党员协助当地民兵进行浮桥铺设

当晚,公司全体党员及志愿者30余人连夜运输6000余个浮筒赶往歙县灾区,并与支部书记孙树利汇合,在当地武警和民兵的协助下完成了歙县一中和歙县二中两个高考考点,分别长125和300米的应急交通浮桥的搭建。通过一整夜的“赶工”,通往考场的“绿色通道”铺设完毕了,确保了第二日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顺利进入。

完工后的应急交通浮桥

孙树利说:“能为考场建通道、能为高考出份力,我们感到很荣幸。作为企业,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作为党员,更是应该履行的党员义务!”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