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徽州区潜口镇莲藕基地播种忙

2020年04月07日 15:27:32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蒋剑波 江迨

黄山广电台讯(蒋剑波  江迨)连日来,气温逐渐回暖,徽州区潜口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呈现着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在位于潜口镇东山村龙海口的20余亩莲藕基地可以看到,六七名农户正忙着在水田里种植莲藕,一幅美丽的莲藕春耕图展现在人们面前。

“在莲藕基地打工很好,一天下来有七八十块钱的工资,而且就在家门口上班,自己家的农活还不耽误。”东山村村民叶丽娟站在水田里开心地告诉笔者。据悉,潜口镇东山村龙海口莲藕基地项目是该村申报的第二批扶贫项目,通过流转25亩优质土地以及依托蜀源向日葵、澄塘桃花等周边特色品牌,打造集莲藕种植与农旅一体的采摘观光游,带动周边18户30名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入达2500余元,并将所获效益80%用于村内公益性岗位开发、20%用于村级公益事业的发展,通过产业带动,进一步提升该村双基事业更上水平。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