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璜田乡:绷紧“安全弦”织牢“防汛网”

2019年06月20日 09:10:06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新闻网6月20日讯(周群)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积极有效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等突发状况,歙县璜田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落实防汛责任,绷紧“安全弦”织牢“防汛网”。

强化预防排查。安排专人对全乡防洪排涝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存在隐患,及时报送,并安排对危房中人员进行转移安置,杜绝隐患发生。村干部深入群众讲解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自救力,做好安全防范。目前已排查和解决隐患点16处,对1处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地质灾害演练。

强化防汛措施。实行防汛工作网格化管理,对全乡范围内重点水电站、河道、村庄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地段进行不定时督查和登记,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分析,及时整改。并在险要地段设立警示牌,确保做到全乡防汛工作“电话有人接、上报有人答、应急有人应”的状态,完善预防制度,加大天气信息的传送力度。

强化防汛队伍。组建7支起了以民兵和党员干部为主的防汛抢险队,加强防汛队伍的防汛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同时,落实各村防汛巡防队伍建设,有效做实村级防汛力量。

强化保障力度。提前备足编织袋、铁锨等防汛抢险应急物资,专门存放,专人负责,做到备的足,拉的出,用得上,确保不误防汛抢险需要。做到一有险情、灾情发生,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