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渔梁社区又一旅游公厕竣工

2019年10月15日 10:01:32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新闻网10月15日讯(汪鼎成)小厕所,大民生。近日,又一座旅游公厕在徽城镇渔梁社区竣工。这座外观古朴雅致,与周边徽派景观融为一体的“高大上”的公厕,是该社区稳步推进民生配套设施建设的具体体现,也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据悉,为缓解居民及游客如厕难难题,该社区将“厕所革命”作为创城创卫的基础性工作,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早在今年8月初就启动兴建公厕选址、土地征用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及时协调矛盾纠纷,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该旅游公厕占地面积近20平方米,建设费用十余万元。公厕内部严格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设计以方便自然为主,地面以防滑地砖设计,多用途卫生间为残障人士提供方便,自动冲洗设备、洗手台、正冠镜等设施一应俱全。它的建成也是渔梁继葫芦顶、景区东入口、景区西入口启用之后的第四座旅游厕所,“新竣工的厕所既干净又漂亮,为我们提供了更便捷、舒心的服务。也体现了城市服务的愈加亲民。”附近居民市民姚老伯说。

厕所是文明的窗口。此旅游公厕的建成,既解决了渔梁老街沿河一带近千居民及游客如厕难的难题,又极大提升了渔梁景区旅游形象,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