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桂林镇:艾叶饺香飘徽州

2020年04月01日 16:33:43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朱雅雯)4月1日,走进歙县桂林镇的乡间小道,时常能闻到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味,那是村民们在忙着包制清明饺。

清明饺又称艾叶饺,是古徽州清明节的传统特色美食,用春笋粒、肉丁、豆腐等制作馅料,捏成胖乎乎的月牙形状,面皮经过艾叶的渲染变为墨绿色,入口清香,令人垂涎。村民王大姐说:“制作清明饺是我们这家家户户每年清明前必做的事情,可以清蒸也可以油煎,味道十分好,老人小孩都很喜欢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品尝美食成为旅游体验的重要内容之一,探寻美食背后故事、感受地域特色美食文化也成为乡村旅游新亮点。据了解,在桂林镇连川村一亩山庄农家乐,每逢踏春时节还有游客体验包制清明饺活动,游客们在拥有独特舌尖体验的同时,还能追寻不同的乡村文化底蕴,感受独特民俗风情,大大增加了游客获得感。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