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徽城镇:水墨南屏 风景如画

2020年04月03日 09:00:44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徐泾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徐泾)山清水秀春意浓,烟雨江南情悠扬。四月天,缓步行走在歙县徽城镇南屏村的沿江栈道上,感受和煦的春风拂面,欣赏着微波荡漾的江面,徜徉在这片绿水青山之间,寻梦徽州。

南屏村位于“美丽新安江百里大画廊”南深线起点处,近年来大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311”项目提升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获评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

据了解,2019年南屏村共争取上级资金450万元,实施各类项目8个。在环境整治方面,打造村口节点“水墨南屏”,实施王家淇—官滩环境整治提升,完成官滩公园沿江等处绿化提升。实施千亩新安江流域茶园果园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减少入江面源污染。在基础设施方面,建成王家淇—官滩沿江栈道、农产品交易市场等项目,村民出行更加便捷,农产品交易市场更加活跃,群众获得感普遍提升。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