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坑口乡:“三个融合”加筑森林防火“点线面”

2020年04月03日 16:57:07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方文珺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方文珺)山河回暖,清明在即,外出踏春祭扫的人们日渐增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确保辖区内火灾火情零发生,歙县坑口乡结合当前实际,理清思路,多项工作相互融合、同步安排、同时推进,做到“见缝插针”,“点线面”模式加筑森林防火安全堡垒。

环境整治融合,拓宽宣传“时间点”。结合近期持续开展的“爱卫运动”“净山行动”等人居环境整治,落实乡村干部每周不少于2次的常态化环境整治,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延伸至山间地头、房前屋后,在生态护林员常态化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宣传“时间点”,破除宣传“空窗期”。

禁渔退捕融合,延伸宣传“两岸线”。结合新安江干流坑口乡瑶村至妹滩大坝段水域的劝钓禁钓工作,将森林防火宣传扩展至新安江及皖浙1号线的两岸山头、干道林区,利用近身劝导及远程喇叭喊话等形式,打通森林防火宣传“水上最后一公里”,延伸至水域两岸重点防线和易忽视盲区。

脱贫攻坚融合,深入宣传“面对面”。结合“月走访、季遍访”及挂牌督战等一系列扶贫工作,抓住每一次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做好森林防火深度宣传。同时,启动贫困户临时性务工政策,聘用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进入森林防火宣传队伍,戴上“生态巡护”红袖章,进村入组、进山入林,面对面宣传,提升森林防火宣传效果。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