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三阳镇:“三带头”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0年04月07日 09:16:44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汪静芸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汪静芸)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防控防疫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重要一年。歙县三阳镇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带头讲政治,提升基层安全监管执行力。“安全能否定一切”,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督导巡查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当前茶季及森林防火节点期,该镇网格化安全网拓展到边边角角,保障复工复产。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推进村组干部安全生产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织密织紧安全生产责任网。

带头促发展,提升基层安全工作引领力。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健全组织,形成“书记亲自抓,分管具体抓,部门配合抓,社会共同抓”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之以恒抓牢抓紧食品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关注火灾风险点,全力提升消防安全;紧盯汛期灾害点,夯实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带头解难题,提升安全隐患整改推动力。该镇以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重大安全问题,非公企业、作坊生产等重点场所为工作导向,深入3家超市、6个祠堂,5个茶厂,6个小型服装加工厂,50余家农家乐、13家餐饮店、100余家茶农家中进行宣传检查,收集民情民意,督促定期检查线路,定期更换消防器材。同时以联村领导领衔带头破难题为方式,突出隐患问题整改,促使地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