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昌溪乡:多措并举筑牢健康脱贫“保障网”

2020年06月02日 17:07:17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吴皓鹏)为进一步做好门诊慢性病鉴定服务,确保符合门诊慢性病鉴定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能够享受门诊慢性病的报销政策、切实减轻贫困人口个人就医费用负担,日前,歙县昌溪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慢性病鉴定,精心筑牢健康脱贫“保障网”。

开展摸排、宣传政策。结合脱贫攻坚等专项行动及专班核查问题,对全乡符合办证条件的未办理慢性病证的贫困人员开展摸底调查,并通过广播、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相关健康脱贫政策。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乡扶贫办、卫生院提前将日程安排下发至各村,由各村根据专项行动及专班核查反馈人员名单逐一通知,确保贫困人口按时参加鉴定。由乡卫生院院长带领鉴定小组深入各村村部集中开展鉴定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填写慢性病鉴定申请表,对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做好耐心解释和说明工作。

上门服务、入户鉴定。针对各村行动不便的慢性病重症患者,鉴定小组组织开展上门鉴定工作,不仅确保了鉴定工作的科学性,还保证了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都能享受到健康脱贫报销政策,切实减轻家庭医疗负担。

目前,昌溪乡贫困户慢性病鉴定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本次将新办理慢性病100余人。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