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街口镇雁洲村:亮化工程助力美丽乡村

2020年06月04日 10:43:0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蔡一鸣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蔡一鸣)初夏的傍晚,走进歙县街口镇雁洲村中心村和王街公路沿线,一盏盏路灯照亮了这个昔日山区的贫困村。如今,雁洲村村民们在晚上也能安心走出家门,原本偏僻沉寂的山村渐渐活跃起来。

雁洲村曾经是街口镇辖区内唯一一个贫困村,居住户基本以老年人居多,地形复杂,基础设施薄弱。由于路灯安装久远线路老化严重,村里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夜晚出行很不便,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2020年以来,街口镇雁洲村村委会和美丽乡村项目理事会,以建设美丽乡村,切实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需求为目标,着力实现中心村区域和王街公路沿线照明路灯实施全面亮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美丽乡村开工建设以来,雁洲村里的面貌每天都有新的变化。路灯亮了起来,小山村的夜晚不再黑暗,村民们夜晚出行便利了。“以前的灯没这个亮,大部分还都是不亮的,在我们这个偏僻的山村还能安上路灯,我从来没敢想。以前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村民出门都得摸黑走路,现在搞美丽乡村装了这么多新路灯,大家出行都变得方便了,晚上回家也更加安全了。是美丽乡村‘亮化工程’给我们山村带来的变化,点亮了咱百姓的幸福生活!”村民张春福笑着说道。

雁洲村村委会主任胡在中表示,亮化工程完工后,村委会将根据季节昼夜变化及时调整路灯开关灯时间,加强路灯巡查制度,及时发现维修故障路灯,保证路灯完好率。同时继续推进雁洲村美丽乡村其它项目的进展,改善村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