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溪头镇:履约服务进村组 筑牢健康防护网

2020年06月05日 16:35:47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江夏友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江夏友)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大大降低脱贫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让贫困人口享受到更好更方便的医疗服务,近日,歙县溪头镇卫生院抽调精干医务人员,携带专业检测设备,组成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履约体检小组,深入到全镇7个村,集中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活动。

活动中,履约服务小组严格按照签约中拟定的个性服务项目,为目标人群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热情为每一位签约群众开展常规体检、基本医疗、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动态监测等医疗服务,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宣讲,力争达到“无病提前预防,有病早期治疗、大病及时转诊”的家庭医生服务效果。 

在进村开展签、履约的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特困人群, 体检小组成员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截止6月4日,全镇参检人数达670余人,占贫困人口签约总数的69%,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贫困人口的履约服务,实现贫困人口履约全覆盖。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