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三阳镇:“四聚焦四提升”彰显党员的“C位”担当

2020年06月12日 16:04:51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汪静芸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汪静芸)“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歙县三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基层党建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全面覆盖,让更多党员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

聚焦基层组织理论学习,提升舆论宣传引导。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指尖课堂”“云直播”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开设典型事迹宣讲会、硬核党员上党课等推动党员群众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各党支部每月10日召开主题党日学习。并组织1名县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1个县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的获奖励者及镇级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到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轮番宣讲。

聚焦镇村两级社情民意,提升服务群众内涵。组织党员率先垂范,贯通上下,经常性深入自己所在的片区、村子,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公共基础设施、当地发展等广泛听取群众建议,及时反馈民情民意,主动为周边党员群众排忧解难。针对秸秆禁烧工作,组建无职党员宣传队,一户带一片、多片带整体,并及时联系联兴生物质有限公司收购秸秆,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禁烧工作全面开展。针对当前的防汛工作,广泛宣传各大地质灾害点,并协助设立警示牌及条幅,参与地质灾害防汛演练,让村民都树立自救意识。

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升决策部署执行。借助党员联系群众网格的优势,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无职党员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进村土话宣传指令、入户婆心劝阻喜宴、卡口风雨询问登记。复工复产期间,志愿帮忙运输农资,党员种植大户田间指导技术;“倒春寒”期间作物受损,广大党员自发帮助茶叶大户及弱劳动户采摘茶叶,尽量减少损失。

聚焦党员群众矛盾纠纷,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督促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各项任务,强化网格党支部的政治和服务功能,完善党员议事会、组织生活会、党务公开、重大事项通报等制度,形成“组织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党群议事、调解工作方式,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新突破。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常性开展“送法进村”活动,构建常态化法律宣传阵地,并召集党员及村民代表对左邻右舍矛盾纠纷进行排查梳理,并做好调解工作,努力把纠纷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