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森村乡:代理家长做贫困留守儿童守护者

2020年06月12日 17:03:1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杨丹 叶晓飞

黄山广电台讯(杨丹 叶晓飞)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工作,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给留守儿童营造温馨和谐的成长环境,歙县森村乡35名教师和20名村干部义务成为贫困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保证该乡41名贫困留守儿童正常的学习、生活。

该乡建立贫困留守儿童档案资料,按照“自愿、奉献、就近”原则,代理家长“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做贫困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保护人。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贫困留守儿童谈心谈话、与任课教师和贫困留守儿童监护人交流等方式,了解贫困留守儿童的想法,关心他们的心理动向,掌握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树立学习信心和生活希望,引导孩子正确应对生活中各种困难挑战,真正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建立“留守儿童”走访帮扶制度和帮扶措施,定期走访留守儿童住所,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校外安全。学校、代理家长和监护人三方加强沟通联系,不定期反馈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结合每个贫困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各村不断完善“留守儿童之家”,在假期给每一个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活动场所。

通过代理家长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大家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代理家长的帮扶作用,不忘初心扶真贫,努力做好孩子们的守护者!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