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坑口乡:织牢织密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网

2020年06月18日 09:09:26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方文珺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方文珺)今年以来,歙县坑口乡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各阶段要求,迅速反应,果断行动,稳扎稳打每一次任务,落实落细每一个环节,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织牢织密坑口乡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网。

高质量完成危改和安居。及时摸底上报危房改造和安居提升工程实施对象,通过现场评定和村民代表会议评议通过后公示并上报审批,截止目前,全乡1户危房改造和8户安居提升均高质量完成,并统一实现搬迁入住。6月13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完成坑口乡2020年危房改造和安居提升户验收工作。

严要求核查危改“回头看”。对全乡自2011年以来的434户危房改造户开展系统性危改质量“回头看”排查,重点排查房屋是否存在通风漏雨、墙体裂缝等危改质量不高的情况。乡党委政府对摸排发现的3个问题户第一时间下达限时整改通知,实时督促整改落实,5月底前所有问题均整改完毕。

细标准开展住房质量提升。重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五保户等五类人群开展老旧房屋电线杂乱、老化和房屋窗户玻璃破损、居住环境“脏乱差”等情况开展农村住房质量提升行动。全乡累计摸排出房屋问题127户,其中包括电线老旧、杂乱现象77户,玻璃破损36户,居住环境“脏乱差”14户,目前已完成整改106户,21户正在整改中,计划于6月下旬前全部完成整改。

强落实核验住房安全保障。通过手机APP核验系统操作培训,全体乡干集体下村,开展3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和“保障安全”三大类,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核验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核验信息完整,截止6月15日下午全乡顺利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