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网络中国节·端午】歙县溪头镇:敬老院里饺飘香 时代青年美德传

2020年06月23日 16:10:45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江夏友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江夏友)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6月22日上午,歙县溪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与歙县“暮色理发店”的义工志愿者们共12人来到溪头镇敬老院,开展“端午节”爱心敬老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分头行动,有的给老人们剪指甲、理发;有的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和老人一起围坐,嘘寒问暖;有的为老人包饺子。中午,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一起共进午餐,分享端午节的快乐。无微不至的关怀,周到的服务,可口的饺子,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歙县溪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吴孝先说:“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意义深远,我们将会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关怀孤寡老人,与他们共同打造幸福空间。”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