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岔口镇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合拳

2020年06月23日 16:23:2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洪建培 魏晓凡

黄山广电台讯(洪建培 魏晓凡)歙县岔口镇党委紧紧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主线,通过“四个相结合”,打好工作组合拳,以一系列主题鲜明、组织有序、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查摆问题与自省自戒相结合。岔口镇党委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问题为镜鉴,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真正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深入扫描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切实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做到细微之处见真章,确保问题查摆到边到角,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两面人两面派、不担当不作为、抓党的建设宽松软、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对照检视,以刀刃向内的真勇气推进自省自戒、自我革新,共查摆班子问题 3个、班子成员问题 15个。

个人自学与学习研讨相结合。岔口镇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以案示警敲警钟、以案为戒促警醒、以案促改强警示目标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及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例,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反面案例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思考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研讨发言。

革命传统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召开岔口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学习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德不配位 必有灾殃——汪维仁腐败案件警示录》,以违纪案件的起源、特点为题,运用群众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镇党委书记江晓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忆了土地革命后期“金竹暴动”、解放战争时期“火烧竹筒坦”等事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了新四军皖浙支队副司令员程灿的典型事迹,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反面典型为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始终绷紧廉政之弦。

狠抓整改和完善机制相结合。镇纪委牵头,将警示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尤其是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整改。在落实好现有制度的同时,建立健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确保通过警示教育,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筑稳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夯实作风建设思想基础。

镇纪委还将切实做好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并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及时公布警示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群众满意测评,进一步以学促改、以查促改、以建促改,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巩固警示教育成果。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