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杞梓里镇:党员干部守初心 汛灾面前显本色

2020年07月09日 11:04:09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杨鑫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杨鑫)连日来的降雨,对歙县杞梓里镇造成重大损失,全镇16个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全体党员干部在汛灾面前不退却、不躲避,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初心本色。

巡察检查,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预警员。在接到县防指发出的蓝色预警后,镇村两级迅速安排部署,主动做到全员在岗在位,全时通畅联系。在前期完成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的基础上,镇村干部上门上户提前对河道沿线、低洼地区和易发生地质灾害区的群众进行提醒并安排靠后转移,同时安排专人对重点地段加强监测,密切关注水情特征,及时报送重要信息,做好相关应对准备,形成全镇应对水灾的一张防汛网,成为人民群众最及时的预警员。

应急救灾,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坚强依靠。7号晚上6点,因雨势过大,长川村富坑组必须全部转移,在转移过程中,村内一名老人瘫痪在床无法自行转移,得知这一消息后,村两委主动将老人用担架抬上车,为确保老人身体状况,村委会决定将老人和另一名晕车严重的老人直接送往镇卫生院进行检查,并安排专人轮流照顾,目前两位老人一切正常。在灾害面前,全镇党员干部勇于扛起责任担当,24小时值班值守在一线,在不间断完成转移群众、应急处突和防灾宣传的同时,抓住雨势减小、水位下降的空档期迅速组成抢险队,联合村应急队伍对主要道路、沟渠进行清理,及时解除险情。在灾情面前,党员干部更是迎难而上,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强的依靠。

实干暖心,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定心丸。“喂,杞梓里镇政府吗,我现在在外地打工,家里还老人,雨这么大我不放心,麻烦你们帮我去看下,拜托你们了”。“你先别急,村里之前对孤寡人群等已经进行了转移,麻烦告诉下你家具体位置,我马上联系村里询问下情况再回给你”。“好的,有你们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在灾难面前,全镇党员干部坚持在防汛一线,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用实际工作、暖心之举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定心丸,带领群众共克汛灾。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