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经开区:“三推进”加快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步伐

2021年09月06日 15:58:21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 (文/图 方文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治理低效用地的部署安排,切实推动低效工业用地企业量质并举、提质增效发展,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2021年歙县经开区启动了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改革工作,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加大低效用地处置力度,切实盘活存量、挖潜增效,为我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部门联动,低效用地处置合力推进。摸排建立29户790亩低效用地企业信息台账,通过司法、资规、税务、金融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合力完成6户企业180亩土地的厂房评估,并启动鑫岳钢构、南糖日用品和奥龙集团部分厂房司法拍卖程序。截至目前,共完成“后三未”土地清理14户195.4亩,其中“腾笼换鸟”6宗131.4亩,“用而未尽”土地8宗64亩。

环环相扣,“标准地”改革压茬推进。紧扣标准地“事先做评价、事前定标准、事中做承诺、事后做监管”要求,重点围绕区域九大评估、评价开展相关工作。在2020年完成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2项评估工作基础上,经开区陆续开展文物保护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评价及气候可行性论证等4项评估工作,并编制完成压覆矿产资源评估、节能评估报告,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反向倒逼,“亩产效益”评价加速推进。推行新增工业用地签订土地监管协议制度,实施低效企业警示和约谈机制。目前,已对综合效益评价为C类且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的60户企业下发警示函并集中约谈,通过反向倒逼的方式,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和企业的危机意识,督促企业转型提升,加速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步伐。


编辑: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