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经开区:深化产教融合 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

2021年09月07日 17:10:30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 (文/图 方晓静 刘成阳)2021年来,歙县经开区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创新举措,有效解决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加强地校合作,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组织德伯杰机电、冠润汽配等9家企业赴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就产学研用合作进行沟通洽谈,保尔森装饰等3家企业与黄山学院达成地校合作意向。友谊南海与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成立新型固化剂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地校合作,携手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进而提升产业竞争力,激发驱动发展的新生力量。

推动“博士入企”,破解企业技术难题。促成万邦电子、善孚新材料等8家企业签订博士入企工作合作协议书,发挥了高校智力集聚优势,深化了院校企业合作,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不断拓展柔性招才引智新模式,开展博士入企“智汇服务”行动,搭建起博士与企业之间的“鹊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开展顶岗实习,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与安徽省行知学校、黄山炎培职业学校等3所中职院校开展合作,开展学生顶岗实习活动。现共有78名学生到6家企业开展顶岗实习活动,进一步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顶岗实习巩固和深化所学知识,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联合定制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企业提出需求、学校定向培养、政府给予奖补”的方式,校企强强联手,合作培养学生,共同培育技术技能型人才。德伯杰、震壹精密、协同轴承3家企业与17名学生及家长签订了校企定制培养协议,初步形成了“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的校企合作服务新模式。

编辑: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