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坑口乡阳坑村:三线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9月13日 15:41:38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 (文/图 曹晓玲)为全面落实切实整治乡村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即“三线”)私拉乱接和违章交越、搭挂现象,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品位,歙县坑口乡阳坑村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在湖田中心村进行“三线整治”。

坑口乡阳坑村湖田中心村是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坑口乡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电线杆架上的各类线路布局混乱、高低不一、断头垂挂、乱搭乱拉的现象,坑口乡积极联系电力、广播、通信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现场解决问题,并对村内三线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指导,打响了“空中蜘蛛网”围剿战。

通过将以往杂乱架在空中的方式改为入地、套管整理方式,同时将路边小、散、乱的电线杆移除,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极大改善了居住环境,提升了美丽乡村颜值。

“三线整治”工作,清的是线,除的是村容的“皱纹”,提升的是村民的品味。在国家级文明城市成功创建,以及美丽乡村建设齐头并进的当下,随着“三线整治”的陆续完成,坑口乡湖田村脸上的皱纹正在慢慢褪去。在“双节”到来之际,迎接八方来客的将会是一副盛世容颜。

编辑: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