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溪口镇祖源村参加“东滩论坛——长三角地区生态文化与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

2019年12月26日 09:32:09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新闻网12月26日讯(文/图 范彬)12月19-20日,“东滩论坛——长三角地区生态文化与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生态文化协会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镇村干部等近百人参加研讨会,并围绕“构建长三角生态文化示范区,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文化实力”等内容展开对话。

我市溪口镇祖源村作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代表参加研讨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还实地参观了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和浦东新区张江镇环东村,学习借鉴发展经验。

祖源村被誉为“梦里老家”,位于村中来龙山上一棵已有1200多年的红豆杉,见证着这个村的沉寂与兴盛。近年来,祖源村依托青山绿水的生态优势和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全力推进生态示范区建设,在走好乡村振兴路上加足马力,日渐形成政府规划引导、民间组织牵头、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新格局,初步探索出了以弘扬生态文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随着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和乡村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祖源村因绮丽的风景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渐渐进入外界的视线,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同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不断寻找新时代推动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2018年度成功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

下一步,祖源村将继续利用长三角一体化的地域优势,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与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发挥生态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营造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助力,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