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休宁商山镇:合作社发放优质水稻助增收

2020年03月26日 09:57:11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胡国刚 吴月秀

黄山广电台讯(胡国刚 吴月秀)“上次领到油菜种子,这次又领到水稻种植,听说下次还有化肥和农药的补助。”霞富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贫困户胡兴彬说道。随着2020年春耕的到来,休宁县商山镇霞阜村霞富专业合作社给社员发放优质水稻种子隆两优899备春耕。

3月以来,气温不断的上升,商山镇在抓好疫情的同时,抓好农耕生产工作。此次商山镇霞富农民专业合作社免费为每一位社员优质水稻种子隆两优899,邀请镇农业技干讲解水稻种植注意事项等,让村民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播下水稻种植,待油菜收割完后在插秧,不仅能让社员增收,还能助力贫困户社员增收稳固脱贫。此次为示范片的200亩农田发放优质水稻隆两优899种子600斤,价值1.3万元。

近年来,商山镇依托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统一种植品种、施肥控肥、农药喷洒等,同时邀请县、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讲解水稻种植技术、施肥用肥管理等,发展地区粮油种植基地,提高农田的生产总值,提升群众的种粮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保障。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们霞阜村依托农耕文化,把农田做活,让村民增收致富。现在是水稻播种时节,等到水稻生产后期,我们合作社还要邀请县、镇专家来实地对我们进行水稻技术进行指导,保障村民们的水稻今年大丰收。”霞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施国卫说道。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