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休宁县璜尖乡:葛根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03月30日 10:15:0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尹思源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尹思源)近日,休宁县璜尖乡清溪村正抢抓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好时机,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依托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中药材葛根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璜尖乡地处丘陵地带,山多地少,农作物种类单一,村民收入不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思广益、博采众长,通过和邻近乡镇交流经验,听取县林业局的技术指导,摸出了一条葛根种植集体项目的新路子。该乡结合当地地理条件,打造了18亩葛根示范种植基地,聘请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在葛根基地务工,从事葛根苗木栽种、基地日常管护、成熟葛根挖掘和洗粉等工作,对全乡3个村的基地务工群众进行了专业培训,使其实现就地就业。

 据了解,葛根属于豆科食物,可入药也可食用。种植葛根不仅经济价值较高,而且当年就能见到效益。2019年,该乡基地实现鲜葛产量300余斤,共带动贫困群众19余户,务工工资人均增收1500多元。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