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休宁县商山镇“三抓三强”提升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23:30:45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胡国刚 吴莹

黄山广电台讯(胡国刚 吴莹)“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对我们农民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各种补贴越来越多,更好的是,现在只要一张卡就够了。”休宁县商山镇金竹村村民在为民服务中心办事说道。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政惠农“一卡通”管理,确保系统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商山镇“三抓三强”提高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质量。抓基础,强落实。根据县财政局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完善惠农“一卡通”系统基础信息培训会,并将基础信息核对表分村分组进行核对,着重对照户主姓名、社保卡号、身份证等关键信息进行核对完善、及时上报,再由财政所安排专人录入系统。抓精准,强协作。财政所、扶贫工作站等部门加强协调,做好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户的精准标识工作,以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中的商山镇基础数据为依据,同步更新信息,实施动态管理。抓程序,强监督。对出现需要更换户主或者销户的情况,要求各村通知相关农户按照规定提供相应的材料前来办理,做到每条信息的维护有据可依。同时财政所将不定时抽查各村核对情况,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信息完善到位。

近年来,商山镇按照省市县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要求,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宗旨,不断加强“一卡通”基础信息维护,提升工作效率。为方便群众,严格按照建立数据库、编制单项清册、审核和调整、张榜公示、汇总上报、部门审核、打卡发放、反馈资料、通知农户“九步”程序操作,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发放,让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广大农民群众手中。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