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休宁县齐云山镇环居村:种植竹荪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08日 15:27:04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程康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程康)近日,在齐云山镇环居村竹荪种植基地,每天都有十几名村民在田间来回穿梭,将一袋袋煮熟的竹屑铺在平整的田块上,然后按一定配比进行拌肥处理,播种竹荪菌种。

据黄山市钰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正介绍,“现在是竹荪种植的最好时机,趁着最近天气晴好,我公司加快种植进度,抢在4月底前,把培育好的菌种种下去,7月中旬就可采摘上市。”

竹荪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各种优质的氨基酸及维生素,被称为“菌中皇后”,近年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推动下,黄山市钰农食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与环居村股份经济合作联社抱团发展,新建标准化竹荪种植基地,项目总投资75万元,一期流转农户土地约50亩,项目收益后年产值可达200多万元,通过发展竹荪种植基地,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当地村民和周边贫困户就业,促进农户增收。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