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组图】休宁县齐云山镇:防汛抗洪,我们在行动

2020年07月08日 16:47:31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曹晋 汪倩茜

黄山广电台讯(曹晋 汪倩茜)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7月6日晚,黄山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翌日清晨,随着降雨的持续加大,齐云山镇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7个村紧急动员,6时前80余名镇村干部集结,迅速到岗到位,镇党委书记张文兴亲自带队、亲自指挥,严肃纪律,强化责任,坚持24小时巡查值守,密切关注,确保出现灾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该镇将防汛战场变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各处都飘扬着“共产党员”旗帜,80多名共产党员在这场防汛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冲锋在前,忘我逆行,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安全屏障。

“早晨暴雨,东亭村积水严重,村书记为了村民能转移至安全地点,自己划着一艘小船来来回回往返数十次。这就是基层干部、我们的好书记!”东亭村一众村民如是说道。该村党总支书记吴胜群一直心系本村,在本次防汛战役中更是当起了雨中的“开路先锋”,成为了困难群众的“摆渡人”,他的一言一行获得了村民的一致点赞。

龙源村地处偏远,人数众多,且高铁项目部驻扎于此,受灾情况较为严重,为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村干部当机立断套上救生衣,用“人肉接力”的方式迅速行动,将11户20名群众及高铁项目部153人及时转移。

截至7月7日5时,全镇共计转移受灾群众至安全地带150户483人、高铁项目部153人。目前该镇广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仍坚守防汛一线,持续关注暴雨天气及群众受灾情况。“请各村在做好灾民生活安置的同时,立即开展灾情核查,发动群众做好灾后自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该镇主要负责人顾不上休息,又带领镇干投入到新一轮抢险救灾中去。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