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0年03月26日 17:02:36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孙金华 李欣慧 胡胜

黄山广电台讯(孙金华 李欣慧 胡胜)近日,在黟县美溪乡美坑村村务公开栏前,村民们正在查看“整洁家庭”和“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要求,踊跃报名参加。为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该乡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坚持科学规划,围绕诉求谋项目。充分结合乡村实际情况,针对污水直排问题,新建统一污水处理终端2座;改水改厕270户,对中心村缺少文化活动广场,依据就近方便原则规划建设村民文化广场3处;对停车难问题,在各村统一规划建设停车场。

坚持以点带面,围绕整治谋提升。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问题一直是村庄形象提升的障碍,该乡以此次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发动群众各扫“门前雪”,拆除无功能建筑物45处,清理乱堆乱放105处,清理生活、建筑垃圾34吨,

坚持因地制宜,围绕旅游谋发展。利用自身古徽州建筑特色为旅游条件,结合4A打鼓岭景区瀑布观光旅游,以黄山市融杭和黟县打造全域旅游为发展契机,以更高的旅游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完成了林村、美坑省级中心村建设,为全域旅游搭建好平台,为迎接黟西北旅游快速的发展做好前奏。

坚持村民自治,围绕乡风文明谋振兴。结合古徽州文化特色制定了结合实际、易于记忆、利于执行的村规民约;各村成立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评比美溪乡第一届“美溪好人”10位,开展“整洁家庭”及“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发挥“四会”的平台力量培育文明乡风。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