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碧阳镇: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0年04月02日 08:59:13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朱敏华 胡晓璐

黄山广电台讯(朱敏华 胡晓璐)清明节将近,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尤为严峻。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黟县碧阳镇多举措部署,紧盯火源管控,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该镇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实行镇、村“层层有队伍、村村有护林员、人人有责任”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针对清明节防火工作,该镇做到提前部署,分小组分区域全天候巡逻,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就纠,确保不留盲区。为坚决管住山火源头,该镇森林防火巡逻宣传车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巡逻,运用GPS系统对专职护林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管,加强对野外违规用火的行为的管控和处理。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该镇牢固树立“要我防”变为“主动防”的指导思想,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警示牌、宣传车、镇村干部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深入到全镇20个村居,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该镇还狠抓应急扑火队建设工作,组建镇、村扑火应急分队18支。同时加强队员扑火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扑火应急队员业务知识、体能、扑火技战术,积极落实机具装备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镇、村两级坚持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加强防火值班,严格实行火情报告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春季森林平安。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