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维权撑“伞”

2020年04月03日 11:36:1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朱利娟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朱利娟)“有了法律援助,我们再也不担心拿不到工资了!”这是黄姑村王某的一句肺腑之言,据了解,承包方陶某以公司资金周转不灵为由,拖欠王某等人的运输费、材料费,黟县美溪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得知这一情况后,上门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帮助调解王某与陶某的合同纠纷,帮助王某拿到了拖欠费用。

为了更好、更快的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事,听民生、解民忧,黟县美溪乡法律援助工作站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为弱势群体维权撑“伞”。

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2020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更好的让法律援助进村入户,实现法律援助“家喻户晓”,美溪乡利用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普法进村入户等方式,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满足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使法律援助的触角延伸到群众的身边。

扩大法律援助范围。该乡按照多层次、多样化、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降低法律援助的门槛,将涉及劳动保障、婚姻家庭、土地承包、教育医疗、食品药品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将零就业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孤儿作为法律援助对象,帮助更多困难群体维护合法权益。

强化法律援助人性化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有特殊困难的受援对象提供“上门式、预约式、一站式”的法律援助服务。对于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由政府供给的人员、依靠抚恤金、救济金生活的人员,均优先给予法律援助、优先办理、优先解决。

截至3月底,美溪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讲座6余次,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援助社会氛围,为弱势群体维权撑“伞”。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