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追寻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

2020年06月09日 16:30:12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鲍金文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鲍金文)连日来,黟县美溪乡对全乡范围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开展全面摸排,积极开展零散烈士墓抢救保护工作。

在此次摸排工作中,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合村服务站工作人员挨村挨组逐个对零散烈士墓一一排查,一边结合历史资料,一边积极向村里的熟悉历史的老年人咨询零散烈士墓的情况,深入实地勘察、拍照、记录每一条有用的信息,经过摸排,全乡现有零散烈士墓20座,按照“以人为本、尊重习俗”原则,该乡对已找到的烈士墓碑有序开展维修保护工作。

据了解,美溪乡先后两次投入240余万元对美溪口革命烈士陵园及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扩建,园内收集美溪、洪星、宏潭、柯村等山区三乡一镇的散葬烈士墓共计40座。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组建了美溪红色志愿者服务队伍,向前来瞻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群众和团体义务讲解革命烈士英雄史,充分发挥美溪口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