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协会党建引领 助力“黟食无忧”品牌打造

2020年06月12日 16:47:21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陈璡璡 柯雷雷

黄山广电台讯(陈璡璡 柯雷雷)“我们这里从开办第一家农家乐至今,没有收到过一个投诉。”黟县美溪乡打鼓岭农家乐协会党支部书记王丽丽骄傲地说。

近年来,黟县美溪乡依托打鼓岭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成功开发国家4A级“打鼓岭——华东第一瀑布群”风景区,始终坚持“旅游+”发展主线,积极引导当地党员和群众,围绕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和民宿,2010年第一家农家乐“打鼓岭人家”开办运营,到现在10余户农家乐兴起,并于2011年成立了打鼓岭农家乐协会。他们通过签订诚实守信经营协议等,积极打造农家乐品牌,助力全县打造“黟食无忧”的品牌目标。

该乡注重发挥“打鼓岭人家”的协会龙头作用,科学引导农家乐发展。对景区内的农家乐优化资源整合,统一诚信特色菜单,保持农家风味独具特色。同时,规范餐饮从业人员的卫生标准和服务,严把食材源头关,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积极开展“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承诺行动,进一步释放了农家乐市场活力,推动农家乐业态健康发展,2019年打鼓岭景区成功创建“0投诉”的“黟县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村”。据悉,美溪农家乐协会共有餐饮服务单位13家,直接从业人员70余人,年营业额110余万元。

为进一步巩固农家乐协会发展成效,去年,成立了打鼓岭农家乐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让党员先行,增强品牌效应。挂牌“党员经营户”8户,树立党员先进性身份意识,带动农户比学赶超打响打鼓岭农家乐品牌。

下一步,美溪农家乐协会党支部将继续实践“党支部+协会+农家乐”的党建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组织优势有效地融入到旅游业发展优势中,实现党组织建设与乡村旅游的互动双赢,确保“黟食无忧”。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