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西递镇潭口村“四聚焦”巩固脱贫实效

2020年06月18日 09:14:25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谈叶惠子

黄山广电台讯(谈叶惠子)今年来,黟县西递镇潭口村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四聚焦”巩固脱贫实效。

聚焦深学细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提高站位自觉学、联系实际思考学,及时跟进系统学,通过不断地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切实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聚焦精准施策。着力抓好就业和产业两个关键,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脱贫不脱质量。经过摸排,全村有15户有意愿发展产业,产业包括茶叶改树、养蚕、肉猪饲养等。协助申请到户项目补助2批次,争取补助41745元。多措并举落实就业24人,其中新开发公益岗位2人。着力抓好保障性兜底政策,复核低保20户24人,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着力推进扶贫项目实施进度,石盂组塘里碣坝建设顺利完工,有效巩固了村组生产性基础设施。

聚焦问题整改。坚持把抓好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第一要求,围绕村情实际,认准认实问题24个,明确整改措施93条,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查摆认领问题和整改落实捆绑责任,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切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密的工作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问题整改工作已完成。

聚焦工作落实。持续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先锋作用”。实现“村级吹哨,帮扶干部报到”工作制度,切实压紧帮扶干部的帮扶责任。紧盯全村28户62人,切实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实现了见底清零,无辍学失学学生,慢性病全部鉴定,家庭医生签约做到了应签尽签,住房漏雨问题得到妥善处置,线路改造基本完成,饮用水源专人负责消毒工作。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