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四字经”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2020年06月23日 15:44:13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陈璡璡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陈璡璡)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及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黟县美溪乡“四字经”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广”宣传。通过横幅、走访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知晓率和责任意识,茅山岭、黄姑段常有受伤野生动物被救治。目前已发放宣传册500余份,使用横幅、显示屏等5条,开展走访两次。

“强”监管。不定期对农贸市场、饭店、民宿和菜摊等进行监督检查40余次,一旦发现违法收购、销售、食用等行为严厉打击,并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做好关停并转工作,目前已全部关停。

“严”执法。安排护林员兼职野生动物保护信息员,同时联合辖区森林派出所,加强对野生动物领域违法行为打击,2017年来,共查处各类案件6起,处罚11人次,随案移送收缴作案工具12副、野生动物死活体23只(头)、皮毛2张,放生野生动物活体12只。

“明”责任。与各村签订《野生动物保护目标责任书》,不定期开展检查督导,检查结果列入村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对责任不履行或者履行不到位的行为严肃依法依纪处理。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