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安徽祁门惊现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鹇鸟群

2019年04月03日 10:57:46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吴孙民
 

黄山新闻网4月3日讯(文/图 吴孙民)2019年4月2日,安徽省祁门县历口镇石迹村拍摄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鹇鸟群。

白鹇是亚热带的鸡属鸟类,雌雄异色 。雄鸟头上的长冠和下体全部纯辉蓝黑色,带金属光泽。脸部裸露皮肤呈红色。颈、背、翅均为白色带“V”形黑纹。经常隐居于生态环境较好的深山密林之中,被誉为“林中飞仙”,更被人们视为吉祥之鸟。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列入IUCN物种红色和CSRK中国物种红色名录。白鹇生性机警、胆小怕人,一般是在晨昏时候出来觅食,平时难得一见,神秘且珍稀,一有风吹草动,迅速躲藏在密林中。

石迹村位于历口镇东南部,海拔在400米到700米,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山上山下,绿荫遍地,林木蔽空。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生物的多样性,进而吸引了众多的白鹇鸟群前来栖憩。据黄山市派驻祁门石迹村驻村扶贫队长吴叶生介绍,他驻村交流到该村才20多天,每天都能看到三五成群白鹇在林地里出没觅食。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