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祁门县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送到乡村地头

2019年07月29日 15:40:36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新闻网7月29日讯(钱新胜 汪智兼)“专家面对面的讲解,现场观摩指导茶园绿色防控技术,让我们掌握了茶园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懂得了从源头上保证茶叶质量安全的重要。”祁门县柏溪乡新联村村委会主任王永明说起专家送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到村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眼下正值盛夏时节,气温高,但同时也是茶园病虫害的高发期。红茶之乡祁门县现有茶园面积18.6万亩,抓住茶园管理关键时期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下乡,为夏秋茶和来年春茶安全生产打好基础尤为重要。连日来,祁门县祁红产业发展局邀请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到乡村地头开展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培训,帮助茶农提高绿色防控技术,增强无公害茶园管理水平,提升茶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现在是茶园小绿叶蝉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在防治的过程中,首先选择悬挂无污染的黄色诱虫板,悬挂中要注意放置合适的高度;其次药剂杀虫要选择以植物源农药为主,同时把握好用药的时间节点,不要随意加大用药浓度,并掌握好相关的使用技术要领。”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栽培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张家侠在培训现场提醒茶农。培训中茶叶科研人员注重帮助茶农认识和了解病虫对茶园的危害程度、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措施等。

“今年,祁门红茶在继续实施好五大(基地、品质、品牌、龙头、文化)提升工程和三区同创的同时,全面推进茶叶质量安全建设,计划在各乡镇安排50场次的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培训茶农5000人次,帮助茶农全面掌握茶园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从源头上保证茶叶质量安全,为祁红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确保年内实现红茶产量5500吨,茶叶综合产值37.5亿元,茶农人均收入突破5500元的目标。”祁红产业发展局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