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祁门县深入开展药品领域普法宣传

2019年12月10日 16:07:25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新闻网12月10日讯(方秀英 钱新胜)连日来,祁门县组织开展药品领域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新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12月1日正式实施)。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对网络处方药监管做出了进一步规定,同时新的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出台,零售药店也迎来了史上最严处罚。新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立法宗旨,对疫苗实施了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的严管,并且“严”字贯穿疫苗研制管理、流通和配送管控等各个环节,有望实现疫苗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为宣传贯彻好药品领域两项大法,祁门县市场监管部门先后组织了3轮“药品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举办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培训2场次,开办药品安全大讲堂2场次,并且开展了药品安全公益行活动,发放“药品安全十大用药警示”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普法宣传,药品经营者依法经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群众对药品安全“辨假识假”能力得以提升。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