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中科大少年班拟录取48人

2019年07月20日 10:05:5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蒋瑜香

       记者昨获悉,中科大公布了2019年少年班拟录取名单,全国有48名学生入围,其中8位女生。

  与往年不同,今年公布的这份名单显得很“简单”,没有公布考生的准考证号和其他信息,仅公布考生的姓名和性别。

  想成为中科大少年班的一员,考生不仅需要很优秀,而且有着严格的年龄“门槛”。记者了解到,根据此次发布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少年班报考条件》,考生须具备热爱科学、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等条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的学生。也就是说年龄最大不到17岁。

  据悉,今年是中国科大少年班创办41周年,从少年班中走出多名院士,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