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聚焦上海奉贤:活力发展 “变道超车”

2019年05月23日 11:47:31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储贇

黄山新闻网5月23日讯(文/图 储贇)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媒体间互动交流,助力长三角走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5月15~16日,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宣传部、奉贤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新华网长三角中心举办了“长三角百家媒体看上海奉贤暨‘奉贤一日’长三角媒体采风活动”。

 高新企业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位于奉城镇的上海林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性能的燃气热水器、燃气灶、采暖炉等厨卫电器为主的企业,在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9家生产或销售子公司,现已与中国四大天然气公司、华润、港华、新澳和中国燃气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14年,上海林内有限公司斥资15亿元在奉城建设集研发、销售、市场营销和生产于一体的新总部,于2017年总部完成整体迁移。公司连续三届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创新能力、高新技术产品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工匠”熔铸创新设计之火

“这是我们为冠生园公司设计的‘四羊方尊’,最上面是标志性的‘大白兔奶糖‘,我们设计的是顶上盖子可以打开,里面可以放东西,这个作品是国家博物馆收藏的。” 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琉璃烧制技艺传承人周旭飞在HS|DL琉璃艺术创新设计中心展厅内介绍道。据了解,这个琉璃艺术创新设计中心今年4月28日正式落户奉城镇护民村,由国际著名艺术设计家韩秉华、苏敏仪与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琉璃烧制技艺传承人周旭飞共同打造。周旭飞说,一件传统琉璃工艺品要经历原型雕塑、失蜡制模法、成型烧制、雕琢4大流程20多道工序,前后单制作就需要月余时间。“下一步我们将与旅行社、学校合作,开展研学和短期培训等项目,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来体验这项制作技艺。”

奉城镇将依托奉贤区实施“文化基因工程”政策,以 “HS|DL琉璃艺术创新设计中心”落户为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人才集聚效应,促进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并努力把琉璃艺术创新设计中心打造成奉贤区内的美丽地标和文化地标。

生活驿站让居民“乐享生活”

上午九点,奉城镇兰博路生活驿站内热闹非凡,不少社区居民在中医室内进行艾灸熏蒸,一旁的活动室内,兰博艺术团的老师们正在为居民表演沪剧的经典曲目。做手工、下棋、听健康讲座,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今年50岁的金阿姨正抱着2岁多的孙女正在跟老师学习印染,“基本上每天空闲时间都会过来转转,这里活动蛮多的,我们老人家带小孩来也比较方便。”金阿姨笑着说。

奉城镇兰博路生活驿站作为全镇的第一家生活驿站,总体面积达1023平方米,三层空间功能划分清晰,服务内容多元。在充分调研周边群众实际需求后,奉城镇兰博路生活驿站配置了医疗健康、为老服务、休闲娱乐、双拥优抚、公益慈善、便民服务等功能模块,打通方便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创造更大奇迹”“书写四个传奇”要求,对标“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上海干部特质,立足“四个放在”,主动拥抱“三大机遇”,努力做到“工作要有兴奋点、落实要有发力点、经济要有增长点、发展要有新亮点”,奋力打造无边界的奉贤、有品质的奉贤、英雄的奉贤、创造的奉贤。1—4月,全区实现财政总收入224.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5%和10%,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道超车”。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