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安徽发出倡议 号召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英雄 见行动"

2019年06月25日 15:35:05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代表共同发起“学英雄见行动”倡议,倡议大力弘扬以张富清同志为代表的英雄模范的崇高品质,传承英模力量,感受英模情怀,崇仰英模气节。

  英雄模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安徽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代表倡议:学习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积极投身建功伟大时代。(记者 檀美玲)

  附:“学英雄见行动”倡议书

  英雄模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楷模。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富清同志1924年12月生,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同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原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2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退役转业时,他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同志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直至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这段英雄往事才重现在人们面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以张富清同志为代表的英雄模范的崇高品质,传承英模力量,感受英模情怀,崇仰英模气节,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学习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在战场上,张富清同志做到了“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敢于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生命;在祖国建设时期,张富清同志做到了“党让我去哪就去哪,哪里最艰苦就去哪儿”,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从张富清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不改初心”,在张富清同志身上,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二要学习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在战争年代,张富清同志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面对生死考验、紧急关头,他无私无畏,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当前锋打头阵、翻城墙炸碉堡,与敌人殊死搏斗,负伤不下火线。张富清同志展现出的是无比坚定的革命意志,充分彰显了革命军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三要学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支援地方建设,张富清同志主动转业到条件最艰苦的来凤工作;国家精简人员,他率先动员妻子放弃“铁饭碗”;对家人严格要求,连几瓶降压药都锁起来,确保“专药专用”。在老英雄张富清身上,体现的是共产党员秉公用权、不谋私利的赤子情怀,体现的是共产党员克己奉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四要学习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张富清同志珍惜军人荣誉,却选择深藏功名、在最艰苦的山区奉献一生,婉拒媒体采访——“党要我接受采访,我就接受采访”。张富清同志珍爱党员身份,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从不利用职务为亲属谋利。他始终坚定信仰、笃定信念,他藏起来的是功名,露出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向我们传递着时代的正能量。

  五要积极投身建功伟大时代。张富清同志所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和榜样力量,是战胜困难、砥砺前行、奋发进取,不断干出新成绩的不竭动力。我们应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发挥个人作用,实现个人价值,去奋斗、去创造,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骄人业绩。

  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传承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精神和品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安徽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代表

  2019年6月21日

编辑:蒋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