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小长假,黄山莲花峰成“打卡”热门

2019年04月08日 09:11:14 来源:黄山风景区融媒体中心

清明小长假进入第二天,黄山风景区迎来旅游高峰,今日共接待游客38796人;较去年同比增长9.1%。中短程自驾游车辆源源不断进山,截至到下午1点,今日从高速汤口站进入黄山风景区的车辆为4872台。

今日黄山春光明媚(刘维刚/ 摄 )

为做好旅游接待工作,景区管理部门节前制定了小长假工作方案,充实管理力量,加强志愿服务,继续发挥“远端换乘”、“刷脸入山”、“三票合售”等创新举措的作用,保障游客出行顺畅。

黄山南大门秩序井然(鲍利民/ 摄)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南大门综治组副组长戴欣告诉记者,从5日下午开始,进入黄山风景区的车辆明显增多。今天早上6点10分,景区南大门片综治、交警、派出所、市监所、交通运管所等多部门到岗到位,做好旅游秩序、旅游安全和应急应对工作,为来山游客的旅游舒心、畅心、安心提供保障。

黄山南大门车辆停放有序(吴诚/ 摄)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此时正是踏青的好时节。今天的黄山,天空明净湛蓝,空气格外清新,山林青翠浸染。封闭轮休五年才于近期恢复开放的黄山最高峰——莲花峰受到游客青睐,成为这个小长假黄山风景区的热门景点,不少游客进山第一站直奔莲花峰。

游客在莲花峰前打卡留念(侯晏/ 摄)

远观莲花峰(蔡季安/摄)

游客在莲花峰前打卡留念(孙南华/ 摄)

来自上海的大学生游客颜佩福是一名吉他爱好者。在登顶莲花峰的途中,他被一路的风景所吸引,停下步伐自弹自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他表示,攀登的过程是挑战自我的过程,希望自己的歌声在鼓励自己前行的同时也能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份好心情。游客黄春晖认为,黄山的奇松怪石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魅力所在,站在莲花峰顶一览众山小,让自己很有成就感。

游客登莲花峰(蔡季安/ 摄 )

山林间,家庭游、亲子游随处可见。来自河南的王子萍小朋友趁着假期跟随家人到黄山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释放着孩童的天性。在她看来,能与家人一路欢声笑语,虽然登山辛苦,但却开心难忘。

莲花峰顶人头攒动(刘维刚/ 摄)

截至到目前,清明小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旅游秩序良好,汤口地区旅游市场平稳,未发生游客滞留和安全生产事故。

公安干警在莲花峰执勤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