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茶会”相约“阿里巴巴春茶丰收节”,精彩故事正在上演……

2019年04月10日 09:06:41 来源:黄山广电台

四月的黄山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而这个春天

茶香仍然是黄山最美的味道

今天

来自全国各地的

相关领导、茶界专家、茶企代表等

齐聚黄山

共商关于茶叶的那些大事儿

同时

阿里巴巴也来到了现场

介绍产地丰收节项目

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

上午,2019黄山茶会暨阿里巴巴春茶丰收节——中国茶叶集群品牌发展暨黄山毛峰再出发峰会在徽州区开幕。

会议主题

品牌支撑·科技助力·集群构建·重塑辉煌

主办单位: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承办单位:徽州区人民政府、黄山市农业农村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茶叶集群品牌联盟、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9年4月9日-10日

副市长程红致辞:

黄山市自古以来就种茶、赏茶、品茶、爱茶,是闻名中外的茶叶之乡,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深厚、茶资源丰富、茶品牌响亮。“绿色是黄山的本色,茶叶是黄山的家珍”。今天,在此举办“2019黄山茶会”,目的就是要秉承黄山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茶文化、擦亮茶品牌,推动黄山茶走进千家万户,全力做好、做足茶文章,打响黄山茶叶品牌。

说起黄山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

连连点赞

↓↓↓

王庆:

近年来,中国茶产业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亟需解决,主要体现在安全、品牌、市场方面,而黄山茶在这三个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

安全:黄山生态环境优越,茶叶的品质安全放心;

品牌:传统的中国十大名茶,黄山占了三个,除了公共品牌,黄山茶企业的品牌也发展得很快,像谢裕大、天之红,祥源、六百里等,国内外市场前景都不错。

市场:全国茶叶生产面积很大,而黄山茶在全国茶叶中性价比很高,在国内外都深受欢迎,十分畅销。

农特产品领域的“双十一”

阿里巴巴集团介绍产地丰收节项目。

黄山市是今年阿里巴巴产地丰收节的第一站。“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阿里巴巴将持续本着把好的农产品卖出去的使命,持续推进丰收节活动,根据农产品品类、产地、丰收时令,优选安徽黄山、海南海口等地依次开展产地丰收节活动。

2019阿里巴巴寻味安徽

——茶叶产地丰收节项目正式启动

↓↓↓

4月12日

阿里巴巴将上线

“茶叶丰收节”线上专题页

给予“黄山茶”单独承接区域

免费整合淘抢购、聚划算

淘宝直播、支付宝公益板块位等

支持“茶叶丰收节”产品销售

茶企有话说

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昶:这个活动对整个茶产业的带动和宣传意义重大,这次活动突出了一个重点,就是阿里巴巴春茶丰收节,作为黄山祁红龙头企业,我们要带动大家一起加入丰收节,给企业和茶农带来真正的增收效益。

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之:这次将黄山茶会和春茶丰收节融合在一起,通过阿里巴巴平台,打造一个农特产品的“双十一”,让企业、农户增收,让消费者受益,买到正宗的黄山茶。

黄山王光熙松萝茶业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海燕:活动的主题是有关品牌支撑的,我们松萝也是打造品牌的受益者,这次希望和阿里巴巴有更深入的合作,现场还有很多品牌做的非常好的茶企同行,要多跟大家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十大大众喜爱茶”、“十大民间品鉴师”、国茶工匠人物推选——制茶大师颁奖

↓↓↓

中国茶叶集群品牌发展暨黄山毛峰再出发品牌发展峰会

↓↓↓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茶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2019探访黄山毛峰之源——黄山毛峰原产地及产业发展考察之旅等。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