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三万游客乐享端午假期

2019年06月10日 11:05:4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葛旭芳

       黄山新闻网6月10日讯(葛旭芳)6月9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917人。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与高考时间重叠,黄山风景区接待量较往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端午假期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 29042 人。  

黄山云变雾幻(张涛  摄)

       群峰耸翠  景色变幻乐游人

       今年端午假期,黄山风景区以阵雨转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13-21℃,非常适合游览。初夏时节,黄山低山区群峰耸翠、满目葱郁,高山区墨绿色的黄山松和浅绿色的落叶乔木交织着,有的大片大片地覆盖在峰腰上,像为山峰披上了一块块锦绣,有的沿着岩石缝隙镶嵌在岩壁间,像为山峰系上了绿色腰带。薄薄的雾气在峰峦间缓缓流动,山峰像披上了一件飘动的轻纱。山风涌起,雾气缓缓升腾,山谷间白茫茫的一片,山峰淹没在雾霭中。一会儿,雾气渐渐散去,山峰慢慢露出真容。变幻莫测的景色,引得众多游客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游客在迎客松前拍照留念(葛旭芳  摄)

       北京游客吴奇兴奋地说:“久慕黄山大名,尤其是迎客松魂牵梦绕,一直想来看看,今天终于满足了我的愿望,黄山给我的印象特别好。大自然鬼斧神工,给了我们中华民族一块优秀的土地,让人们能够到这里来观赏名山大川,我还要带我的家人再来。”

       活动丰富 游客参与兴致高

小朋友参与编五彩绳(汪桂敏  摄)

小朋友在黄山体验包粽子(林雨龙  摄)

       端午小长假期间,景区各宾馆酒店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在黄山之巅体验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玉屏楼宾馆开展包粽子、做香囊、汉服秀等活动,众多游客纷纷参与、其乐融融。狮林大酒店、排云楼宾馆开展的做香囊活动受到游客们特别是小朋友们的欢迎,做香囊识本草,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端午节做香囊的历史及香囊的制作方法,并示范如何制作香囊。不少游客表示,拿着亲手制作的香囊高高兴兴回家,是他们收到最好的端午礼物。

       秩序井然  文明旅游体验好

       节日期间,景区一线管理部门全员值班、到岗到位。重要节点安排充足执勤力量,在交通指挥、车辆调控、志愿者服务、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大人员投入力度。各片区还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答疑解惑、导览路线,引导文明旅游。小长假三天,景区内客流、车流平稳,秩序井然。

志愿者为外国游客指引线路(王辉  摄)

       武汉游客严漫说:“一进入景区,大家排队都非常文明,非常的礼让。我觉得黄山让人流连忘返,也非常的干净,觉得还想再来一次的感觉。山里看景,越看越有瘾。”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