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市党政代表团赴绍兴市考察学习 任泽锋讲话 孙勇盛阅春介绍情况

2019年08月26日 10:48:45 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胡利龙

  ◎ 任泽锋说,共兴大产业,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力争形成更具特色的产业格局;共推大旅游,聚焦全域旅游,共同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共抓大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美丽后花园;共护大名城,共同做好保护利用文章,进一步扩大吴越文化、徽州文化影响力;共促大民生,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更好造福两地群众

  ◎ 盛阅春说,黄山与绍兴渊源颇深,特别是去年黄山正式成为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成员,开启了绍兴与黄山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两地在现有的基础上,在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引下,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对接合作,努力在文化旅游、产业协作、城市建设等领域形成更多成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8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在绍兴市考察学习。期间,双方举行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孙勇和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分别介绍两市情况。市领导刘孝华、周天伟、吴文达和市政府秘书长洪建春;绍兴市领导陆维、孙哲君和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参加考察或座谈。

  任泽锋在座谈时说,这次考察,我们切身感受到绍兴市发展质量高、城市颜值高、生活品质高、干部素质高。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强大国内市场的催生、综合交通的突破,黄山与绍兴携手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希望两市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联系推进机制,在推深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上见成效,确保每个合作领域都有干货、有项目,力争取得标杆性进度、示范性成果,打造都市圈城市合作的典范,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兵。要共兴大产业,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力争形成更具特色的产业格局;共推大旅游,聚焦全域旅游,整合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携手推进旅游目的地营销,共同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共抓大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协同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共同打造长三角美丽后花园;共护大名城,加强交流互鉴,共同做好保护利用文章,进一步扩大吴越文化、徽州文化影响力;共促大民生,依托都市圈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更好造福两地群众。

  盛阅春说,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江南水城,更是一座现代新城。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绍兴正处于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绍兴将紧紧围绕城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目标,全力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组合拳,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黄山与绍兴渊源颇深,自古以来就保持着密切往来。特别是去年黄山正式成为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成员,这是杭州都市圈十多年来的首次扩容,也开启了绍兴与黄山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当前,黄山和绍兴都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希望两地在现有好的基础上,在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引下,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对接合作,努力在文化旅游、产业协作、城市建设等领域形成更多成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绍兴期间,我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黄酒小镇—东浦片区、迪荡湖公园、集成电路小镇展示中心及中芯国际项目、阳明故里等。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