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高质量发展“徽”常给力#调研团走进黄山市农药集中配送中心

2019年10月23日 08:59:5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陈莹

黄山新闻网10月23日讯(文/图 陈莹)10月23日上午,中宣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团”一行走进黄山市农药集中配送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农药集中配送工作情况。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减少和遏制农药面源污染,促进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我市从2015年9月开始,在全省率先全面实施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建设并将其作为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第二轮试点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三年多来的努力,全市基本建成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回收与处置、统一财政补贴的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实现乡(镇)级农药集中配送覆盖率100%,村一级农药集中配送覆盖率80%以上。

调研团一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着重从农药集中配送网络建设、“七统一”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农药集中配送专项财政补贴资金监管机制三方面,了解我市农药集中配送工作情况。

截止2019年9月底,全市累计配送生物农药和高效、低残留农药94个品种、240个品规、合计2148吨,粘虫板222万张,杀虫灯1125台,配送额累计10715万元;累计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瓶(袋)3538万个,无害化处置废弃农药包装物180余吨,支付农民回收费425万元。全市生物农药和高效、低残留农药使用率提高到80%以上,农药使用量比基期下降20%以上,农业节本率超过40% ,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率达90%以上,实现了保护生态、节本增效、农民增收的多赢,为深化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