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安徽黄山:封江禁捕 世代渔民共护一江水

2019年12月09日 14:57:34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郑宏 张小芳

渔民们将要离开这些陪伴他们多年的渔船,收网上岸

  曾经,以船为家,他们“江为田园鱼为衣食”,如今,为了顾大家弃小家,退渔上岸,渔民们亲手丢下了自家渔船、渔具……

渔民将收来的渔网装箱称重并登记

  连日来,歙县沿江各乡镇全面开启禁捕政策宣传、渔具集中上岸摸底登记工作。据了解,为保证渔民退捕工作有序推进,该县出台了《歙县新安江渔民退捕工作实施方案》,就渔船、渔具、捕捞权回收补偿、过渡期补助和渔民社会保险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渔民凭渔业捕捞许可期限在有效期内的《内陆渔业船舶证书》,可领取0.5万元_证的补偿

  今年63岁的渔民凌小牛,土生土长在新安江畔,在新安江上打鱼40多年。他说,渔民上岸政策出来之后,大家都很支持,“保护江河就是为了子孙后代”。我们这些跟鱼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渔民,也希望国家出台强有力的政策,来保护新安江母亲河,保护新安江水生生物群落。

12月5日,新安江畔,武阳乡禁捕便民办事点,工作人员现场为渔民办理渔具登记和有关政策解答

  把不舍装进行囊,开启创业就业新生活。渔民们收网上岸后,相关部门将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就近创业就业。

渔民上岸后留在江畔的空船 吴海军_摄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