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溪头镇召开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讲会

2019年12月13日 09:54:28 来源:黄山文明网

   12月12日上午,溪头镇开展入冬以来第二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宣讲,参加会议的个体工商户和小作坊法人代表共约40人。会上镇负责应急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居安消防培训中心的消防武警退役高级教官进行了授课。危教官首先通过幻灯片列举了大量的典型事例,讲解引发各类火灾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以及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图文并茂,参会者无不敲响内心的安全警钟。紧接着对参会的法人代表进行了火灾防范、扑救知识和逃生技能的讲解,参会者深受教育和启发。

  眼下连续晴天无降雨,森林火险等级高,防火形势严峻;冬季也是农房火灾高发期,尤其两节期间,高负荷用电、火炉取暖、烟花爆竹燃放等都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和风险,扑救不科学,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案例比比皆是。个体工商户和小作坊所在位置又多为村庄人口居住相对密集区域,也是火灾隐患点,一旦出现火情,如果处置不当,后果严重。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森林防火政策宣讲,提高了他们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防范本领。会上,镇食品安全办还进行了食品安全方面政策和知识宣讲。

  据悉,该镇入冬以来参训的个体户和小作坊法人近百人,对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吴 军)

编辑:洪书秀